近年來,伴隨著“醫鬧”事件的時有發生,治安管理部門對於“職業醫鬧”的打擊力度逐年加大,醫院也陸續出台具體對策和“醫鬧”抗衡。然而,記者在實地走訪中發現,不少職業“醫鬧”依舊活躍在大醫院的周邊,從謀劃策略到人員的選擇,再到收費標準的制定,甚商務中心至形成了一條完整的地下產業鏈。
  每人每天300元
  言稱這是港式飲茶醫鬧的最低價
  剛踏進新成屋本市一家三甲醫院的大門,幾個號販子便一擁向前,竭力向患者吆喝著。不但推銷專家號,還可幫助醫鬧。
  一位號販子對著記者說:“我這兒有朋友可以幫著解決醫療糾紛,像索賠那些事兒可以找我那位朋友,他本事兒可大著呢。”不出一分鐘,號販子便把他口中那個“很有本事”的人喚關鍵字排名到了身邊。
  “你家病人在哪個醫院?現在什麼情況?”融資見有人上前打探,大李簡單問了一句。但是還沒等記者說完,他便將話題直接引向了收費價格。“你就說說一天最多能出多少錢吧,還有你要幾個人?每天需要在醫院待多久?”
  當記者給出200元/天的價格並需要4個人後,他答覆道:“這樣吧,每人每天300元,這是我能給出的最低價格了,人我負責幫你找,到時候直接帶到醫院去。”
  “每人300?”記者略帶疑惑地問道。
  “是啊,你去問問,現在全是這個價格。這是每個人的最低收費標準。”達成初步協議後,他又詳細地介紹了自己提供的業務種類,並反覆強調沒有降價的可能。
  300元標準
  派老人去醫院 事主還得管飯
  那麼,這300元一天的費用到底包含哪些服務呢?
  據大李介紹,300元一天的“鬧”法是最普通的,也是較為保險的做法。“其實不用做啥事,就在那兒待著唄,慢慢耗。我可以給你找一些上年紀的人,這些人不負責打鬧,只是在醫院門前耗著,你想耗幾天都沒問題。”
  他隨後補充說道:“到時候我安排這些人跟著你們家屬一起去,你們家屬讓他們上哪就上哪,比如你要他們在主治醫師門前耗著,他們就在那兒待上一天。反正我們完全按照你的要求來,再不成,你買幾張席子讓上年紀的睡醫院門口都行。還有一點,這300元就是服務費,不包含其他項目,所以中午飯這些你得負責給人家解決了。”
  見記者面露難色,他趁機說道:“實話告訴你,這種方法出效果比較慢,估計得耗個把月,醫院才會讓步。我還有些其他的鬧法,但是收費價格不一樣。”
  500元標準
  派年輕人嚇唬醫生 打架另付費
  “500元一天的是這樣,我可以給你找些年輕人,你覺得哪個醫生的做法不令你滿意了,這幾個人就可以去辦公室擺個陣勢嚇唬嚇唬人。”記者追問“這是指幫我教訓那個醫生嗎?”大李隨後帶著不屑的表情答道:“500元就想教訓人?”
  “如果你想教訓人,我們還有另外的收費標準,那是一次性付費,價格另算。”在工資的支付問題上,大李一點兒也不含糊。“錢都是日付,去一天就收一次錢,到時候你把錢給我就行,我負責幫你找人。”
  當記者詢問是否需要給他一定“好處費”時,他露出略顯狡黠的笑容稱:“其實我拿不了幾個錢,這些錢都是給鬧事的人,最後你和醫院協商,賠付價格要是達到你滿意了,你也可以從中象徵性地給我一點,這個我不拒絕。”
  “醫鬧”過程
  需家屬配合但不保證結果
  大李表示,專業醫鬧並不會“無理取鬧”,“開鬧”之前需要患者家屬的配合。
  “你把化驗單、輸液單那些原始文件拿到手研究一下,看究竟是哪一步出了問題,首先要找到醫院的漏洞,比如是不是醫院輸液輸錯了,這個必須要有實打實的證據。其次,就是要逼著醫院鬆口,比如醫院承認過失,一旦他說了可以賠點錢,你就咬著他不放,最重要的是讓醫院先開那個口,然後我們再以家屬的身份跟著一塊去鬧。”
  據他透露,現在的醫鬧並不對賠付結果負責。在“鬧事者”方面,醫鬧組織者也有自己的顧慮和選擇。“找上年紀的老頭老太太去鬧,年齡大,人家也不敢管,萬一有個三長兩短的誰也不好說。要不然就找上年紀的婦女,她們最大特點是能耗,胡攪蠻纏啥的都行。要是找幾個年輕人,醫院保安很快就把警察找來了,人家說你是尋釁滋事,把你帶走拘留個五天啥的,你一點辦法都沒有。”
  當記者詢問這些“醫鬧”是否為他的親戚時,他只是草草答了一句:“找人還不容易,多的就是人,這些你就不用管了。你要是考慮清楚了,就給我打電話吧。”
  留下這一句話後,大李便不願再多言,他的身影就也淹沒在醫院門口來來往往的人群之中。
  據《中國青年報》  (原標題:醫院門前暗訪職業“醫鬧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j13ejqi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